close
走向位於家中最角落的衣櫃,打開衣櫃門向裡頭一望,裡頭佈滿各式各樣、五顔六色的彩衣們,而我的視線卻直透這些色彩繽紛的衣服,直直落在一件甚不起眼卻包藏著我無限柔情的過往的毛衣上,思緒不禁地飄向八年前……

  沉默無語地走在歸家的小路上,當時我是內向寡言不擅與人交際的。直到「她」伸出友誼的手輕輕拍著我的肩以引起我的注意,進而自顧自地和我聊著,至此,我的笑容逐漸擴大,生命慢慢地注入一絲絲名為熱情的色彩。

  還記得,她的穿著儼然是個高貴可愛的小公主;而我卻慘澹黯然像鄉下歐巴桑。在別人眼中,我們是多麼可笑衝突的對比阿,我對於此常耿耿於懷。時日一久,他也發現我未曾說出口的煩惱。有段日子她不再與我一同步行回家、不再到我家玩亦不再邀請我到她家,總鬼鬼祟祟地推說她很忙,那段日子真是難熬極了,逐漸地我以為我又是孤獨一人時,過沒幾日她突地出現,興高采烈地拿著一件粉紅色的毛衣奔向我,連忙叫我試穿看看,那健毛衣沒有細緻的織工、亦沒有柔軟如棉花的觸感,歪歪斜斜收口不一的袖口、毛線尾仍頑皮地露在外頭、還有個俏皮的蝴蝶結球繫在領口、還有在小女孩眼中宛如小公主般的粉紅色當做主色,在在顯示她對我的真誠、關懷、不捨和用心,當下眼淚便不聽使喚地落了下來,緊緊抱著她久久不能自己。

  自此,每逢喜慶節日、便服日,便穿上她替我織的友情戰衣便能不畏懼一切勇往直前。不管到哪,只要穿著它,我便能感覺她就在我左右,再怎麼疲憊不堪的心都能立即灌注入一道道滿滿的能量。儘管到現在,我已無法再披上這件戰袍,衣櫃內也充斥著五言六色的流行服飾,它的地位卻是這些彩衣所無法匹比,它在我心中曾滑流過的暖流痕跡是永遠無法抹煞的啊!

  [老師評語]真的呀?那麼小就會織毛衣了?除了此點,其他部分的安排皆有可觀之處!
  [我說]她的確不會織;但我會:P[所以當時寫的時候忘了所謂的合理性]

  [後記]是真的有這件衣服,不過是她媽媽織的[畢竟當時她才國小三四年級吧,不過她媽媽織的很棒]。那件毛衣是彩色的[用粉紅色試想營造出小公主的感覺;因為覺得寫彩色有點太過華麗而失去小女孩的可愛感耶]。除此之外,所有的所有都是真實無誤的:)

  [問題]不曉得迷糊的當事人還記不記得呢?哈哈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y92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