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去年近年底,因為我高中生涯能拿出來看的證明跟獎狀實在少之又少,基於我當時想要學測就推上學校,我便打定主意至少也要考個中英打的檢定。無奈許多場的英打檢定已經額滿,所以我只能考取中打。

  [還記得那天也去跟安比借了軍護課本,哈哈,對這種科目都臨時抱佛腳]

  其實我一直都是用看打模式練習,一本輔助練習的中英打書動輒3.4百,而我覺得錢花在這裡稍嫌浪費。便自己拿了報紙或者評論放置在書架上邊看邊練習。用報紙的缺點是,他很單薄所以很常打到一半不見紙影。

  而那天檢定時,因為太久沒參加比賽或者檢定,導致我臨場反應失常。成績讓我挺不滿意的。還記得那天打字的時候猛冒冷汗,打完字走到外頭,望見鏡中的自己,天阿,臉紅的跟什麼似的。

  其實我的專長是用微軟新注音耶,無蝦米算是正式檢定用的。

  會開始使用無蝦米全緣自於國小某次參加中打比賽,而當時沒有微軟新注音,只有ㄅ半。用過ㄅ半的都曉得,就算有選詞當輔助還是挺不方便的。況且對還是國小生的我,許多生難字的發音都還不懂,這就是ㄅ半的另一大缺點,不會發音就什麼都免講。

  記得那次比賽出現最多次的字【除】,除對我來說當然沒問題,可是那個弭【ㄇ一ˇ】,有邊讀邊也沒效,而打字要求的有兩點,一是速度,二當然是準確度。而那次的我雖然速度頗快,可是敗在我的錯誤率太高而落敗。致使我發憤一定要學會另一種輸入法來補強自己。當時去問了電腦老師,他本身是用倉頡,可他向我推薦了無蝦米。

  倉頡其實跟無蝦米一樣都是背字碼。唯一小小不同是打同樣字碼,而倉頡會同時出現好幾個字;而無蝦米頂多只會出現3.4個,平常幾乎什麼碼就是什麼字了。

  近日要考英打,先把基本的都考起來放,反正10年內爛不了。對自己說聲,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y92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