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生若非必要,颱風天時我絕對會龜在家裡睡覺的,至於儲存乾糧就交給我的家人吧!

96.08.17

  在彰化要轉車到台中時,我轉搭電車[所謂的區間車],在車上太過興奮竟導致買的微糖飲料整罐往我身上招呼去,外套、短褲無一倖免,狼狽不堪的我只得到電車換備換衣物。

  在換衣服過程中,楚予打給我,而當時我正看著對面電車的目的地【大甲】,楚予問我到哪,我便說大甲耶。

   楚予大驚便開始問:「你坐的是山線還是海線?」

   我回:「當然是山線阿。」[上車前我還確認一次耶]

   楚予:「那你怎會看到大甲呢?你看到的是大甲還是大慶?」[由於當時還沒到大慶站,我便說還沒耶,不過有經過成功站耶。]

   楚予:「我的天,不管山線還是海線都會經過成功站啊!」

   我:「那怎辦?可是我現在也不確定是到哪裡耶,因為我在廁所換衣服什麼也看不見阿。那不然等下我再看看打給你,屆時真的坐錯車我再換車吧。」

  過沒多久,衣服換好,也看到了大慶站,噢我的天,這是不好的兆頭咩?

  到台中後,便跟楚予搭上公車到一中街找Pipo。不是我在說,高雄市公車還有客運該反省了,讀卡機常掛點是要怎麼刷啊?還不是得多帶苓前以防萬一比較實在。

         

  搭公車往一中街間,我跟楚予聊到天氣怎會那麼好一點都不像颱風天,而楚豬小姐又說:「哎呀明天一定天氣好的啦!」忽然有個路人就出聲說:「這可不一定喔~」我跟楚豬小姐著實被嚇著了= =

         
                     [楚豬小姐等Pipo]

        
                [可愛的Pipo、楚豬大人]


            [楚豬大大的雞柳飯(?)[抱歉我忘了名字,只記得楚豬說很辣]


               [版主大大我的午餐-豬排ㄉㄨㄥˋ]

  評語:他的豬排大概是高醫的份量+板前長的鬆軟到味卻不油膩的綜合,份量也很大,他的蛋汁也恰到好處,各位有去一中街的可以去嚐嚐。店名叫【饌】


                 [Pipo的豬排飯]

  後來Pipo便跑去趕車,楚豬大大跟我吃飽喝足後,他便提議去捐血積陰德日行一善,可我只敢旁觀不敢下去捐阿,那個針筒好粗,在當下的我克服不了心理障礙,便只有楚豬大大捐血阿。

          
                   [英勇好心的楚豬大大]

  後來由於我腳痛,便把原本的低跟鞋換成粉紅格子帆布鞋,哈哈,整個速度爆增,請叫我快腳七!但我身上穿的是咖啡色洋裝,顯得我很怪咖。= =

  到水尾後,我跟楚豬大大兩個就在她家睡午覺睡到八點多,醒來時想到我跟鳥瑩的約定再加上她媽媽的引頸期盼,我便跟楚豬大大說我要去鳥瑩家住。

  由於鳥瑩家吃素,所以我跟楚豬大大便跑去和美的永和豆漿解決晚餐,說巧不巧,竟給我們遇上了叭ㄅㄨ我們很久卻遲遲沒帶我們去集集的國三地科老師[陳育誠],驚訝的是,他還認得我們耶,還說我們怎那麼勇,跑那麼遠吃晚餐。

  到鳥瑩家後,他們的家人還是如往常般熟悉,一點也沒變的呢!他們也算是我的家人啊!

  晚上時,宛瑩幫我上妝,恩,由於我對化妝本身就不喜歡,想當然就算化的再好對我來說都一樣。睡前我跟宛瑩聊好多,天南地北的聊,順便也把我前幾天對她的不體諒給消除了。噢真開心,還是要講開的好阿。


96.08.18

  吃最愛的巧有福蛋餅[我從小吃到大,懷念的滋味!]
           ↓
  宛瑩、楚豬、我跑去績優股舜誌阿伯家家庭訪問。

  親切的績優股阿伯幫我們倒豆漿

  
         電訪團三分之二]剩下的三分之一在幫他們照相= =

             [績優股、楚豬、鳥瑩]

               [績優股、鳥瑩、版主大大我(?)

                ↓
  接下來就是我們預定的唱歌時間,鳥瑩跟楚豬大大去買東西買到一半,鳥瑩有事得回台北,阿比就跑去載楚豬。一開始只有我們三個女人的時間,天陰再加上只有女人,過沒多久,天可憐見,大塊舜績優股跟扛米的[羅魯蛋]就跑來湊腳。

    一點都不胖的阿比[讓我生氣了]

    [楚豬大大,唱歌有需要激動到比中指咩~]

    
             [版主大大我穿著班服到處招搖撞騙]

   扛米大大很低調不給照!

   未來績優股阿伯準備到台科大電死一堆小妹妹!

  
   
         [伸東國小校友見面會]拍照的我[我是新港國小咩]顯得很格格不入,很心酸!

                  ↓

  大約是唱到五點多吧,在唱歌期間,我媽跟我家大象一直打電話叫我明天再回家,可我就忽然想家咩,不管風雨有多大,我就是要回家!

  接著楚豬大大就冒著風雨載著我到彰化火車站,中途換我載她[她眼鏡被雨打的看不見],我們倆被雨打得很狼狽很痛耶~

  到火車站後,以防列車停駛的我還叫楚豬大大等我讓我去探查一下情況,後來漏看旁邊的小告示[今日對線列車皆停駛],可那時楚豬大大收到我的ok指示已騎著機車揚長而去了咩!

  無奈的我便在那裡晃來晃去,還跑去統聯跟國光那裏看有沒有車可以坐,可惜只到台北不到高雄阿。後來又晃去火車站,望著上頭的【到嘉義區間車】,又跑去跟服務台詢問彰化--嘉義的到站點、嘉義到高雄的開車時刻又是啥時,算一下,回到家最快也是11點。

  而當時我跟我媽說,風雨那麼大,不用他們來載我,我自個兒走回家就行。這樣的話,我11點走回家會害怕耶,橋頭過了9點半就不太有什麼燈= =

  後來盤算一下,還是回頭去搭彰客去找楚豬大大睡他家一晚,可到彰客後,莫名的想家情緒又湧了上來,便把買好的票塞進口袋裡,又回頭去搭電車,搭電車前又跑去附近的7-11買晚餐。

  買好了到嘉義的電車,心裡很是忐忑不安,萬一搭不到嘉義到高雄的列車,那我就得露宿嘉義街頭或者去住可怕的飯店耶...

  坐在電車上也沒比較好過,由於我淋了一身雨,就算有外套護身還是冷到不行,狂打哆索。

  終於平安到了嘉義站,身上還是很冷,開玩笑,我可是淋了一個晚上的雨耶,怎可能那麼快乾?又買了嘉義到高雄的車票[當時由於冷到頭腦不清楚,還買到【高雄】而不是到【橋頭】的票耶,這樣要多花27元QQ],及時搭上到高雄的電車,心裡很是放心。可車上的冷氣還是沒放過我,索性過了林鳳營站後,人少了許多,約莫是一排座位上一個人的情況,大家由於很冷,都拿起身上的毛毯衣服蓋在身上取暖,還躺在上面睡覺勒。

  而我也不落於人後拿起我帶的洋裝上來蓋,躺在兩人座上補眠。相信我,在那種情況下,形象是顧不得的!

  睡到一半還遇到查票,我正睡的高興,被列車長叫起床時,我還滿臉問號地問他:「衝向?[台語的幹嘛]」噢當時頭腦真的很不清不楚阿~

  後來,經過三個小時多的折騰,我終於平安到了橋頭,媽媽也在外面等著要接我。

  當時坐上媽媽車的我,便喊著:「回到家的感覺,真好!


  ※感想1:水尾人騎車很猖狂!待轉,不用!紅綠燈,不看!

  ※感想2:雖然此次的颱風體驗營很是特別,但一向以懶字過生活的我,可再也不想這樣被折騰阿~

  ※隔天後感:gosh,我半夜發燒,嚇死我媽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y92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