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日在補習班發生了一些糾紛與不愉快,當然有部分是因為我個性中本就潛藏著批判與叛逆因子,或許我的外表看起來總不是那麼一回事。聽著整個補習班用分數來界定人格以及地位的好壞,我不以為然,忍了再忍,忍不下吞嚥不下這口鳥氣於是便……至於當時場面細故我不便多說。

  我並不是為了我上不了台大政大更或者清華交通成功而如此大言不慚,而是我多年來便這麼想著這個問題。是,我今日是在雄女,所以一定有人會說你自己當初選高中也是選第一志願不是嗎?天曉得一個志願可以左右我父母的情緒、我家族的贊成或反對聲浪,我對於我不喜歡不熟的人不會很在意,相反地,我對於我所摯愛的人卻幾乎什麼都可以妥協。我望進我母親殷殷期待的眼,我曉得那是她與父親從未完成的夢,希望在我們這些子女身上開花結果。在我選填國中志願前我曾思考過,我要的是什麼?我能大聲的說,我想要完整的我,而不是被讀書或者其他不一定是人生中絕對重要的凡務給困滯住。我曾經為了我填雄女而無法就近關顧我母親而日日以淚洗面,我甚至願意轉學更甚至休學。這些我都願意,我不是可以放下一切不管所有的狠心冷漠人。

  而今日聽到一些人輕易說出我想死的言論,原本不是很在意的我竟開始生氣起來了。那我這個努力活的辛苦的人算什麼?在我眼中,你們這些都是不孝子。況且,人生就考試最重要?我當然懂的投資時間或者精力在某樣事情上面而無法回收所本該估計的利益,那是多麼不甘。但,那也不需要用生命來賭氣,即使我知道你說的一切都是笑話。

  我並不是酸葡萄,我當然也知道第一志願必然有它存在的意義與價值。但我們所要重視的是未來,這間學校這個科系能給你些什麼,而你又能得到些什麼,我想,這比你竭力所能甚至不惜代價地輕易說出死還有用。

  還有,我並不會對我的成績感到悲哀或者傷心,早在我考完那一刻,我早就將一切成敗置之度外。不要用自以為的憐憫語氣對我說話,那很假。至少我覺得我可以忠實誠懇地面對自己了,至少跟以往的自己比,我是進步而且成功了。不要事事都要跟別人比,你不累嗎?其實我一直都不太喜歡比上不足比下有餘,為什麼從來不是跟自己比?

  如果我今日考的很好,或許就不會被批評是酸葡萄吧?那我應該在我還是雄女的時候說囉?

  對哩,我應該不會走法律方面。其實我學什麼都可以,重要的是我有學到東西。



  噢可以看看這個人寫的:【醒醒吧,資優生】
             [一位言論犀利講話到位的女生寫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y92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