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容易半夜不睡覺胡思亂想,可能是因為沒人干擾沒人吵才能仔細思考心裡最深層的渴望。

  早上承襲一夜未睡的疲倦,再加上初見到榜單的震驚,我心裡很是悲傷。不是說當老師不好,我也曾想過我可以上師大什麼之類的,一切狀況我是設想過的,會填上什麼系,我都有一一查過科系介紹、課程、轉系、雙主修…

  原以為,我可以一股作氣上高醫心理,期望越大,失落更大,我錯了,我應該秉持我在預估自己指考成績時的低估做法,才不會導致現在的失落感很大。

  或許,會有人想問我,你既然覺得你不是當老師的料,那為何還想填上高師大教育?我說,我是看在它有修心理方面的課程,以防落榜所以填上它。我心裡一直認定它是我以防落榜的科系,對於我會上這個科系覺得很訝異是在於,我填了30個科系,而高師大教育是我第27個,直直跳過前面的志願直達高師大教育,怎叫我不難過?怎不心碎?更好笑的是,我當時填志願時還跟曾建豪討論過,我像不像老師像不像學者(推眼鏡)?曾建豪還回我一點都不像,整個玩笑話成真讓我無所適從阿。

  原本在看過中山後,想說還是離家近又符合自己個性的大學跟科系就好,我不苛求什麼。可在放榜後這一切都是奢求阿,雖然說高師大不比中山來的偏僻,可也是車程遙遠,一小時跑不掉。況且,我的個性火爆的很,不適合當老師阿。

  這時不得不說一句,他媽的落點不準啦,我以為高大已是我最後預防落榜的選擇,沒想到我連高大都沒有,媽的,被落點玩弄了。

  接下來,我有好幾場硬仗得打,我跟父母商量出三合一方案。還是要去讀高師大,也會報學測(就是重考),也會準備私醫聯招。四分高師大,一分學測,五分私醫聯招。

  考慮私醫聯招的點是在於,它採國文英文化學生物,而考題都是單選題沒倒扣,我看過歷屆考題,國文英文拿高分並不難,約莫於高一程度吧,而生物化學,我便可能自讀不然還有我姐這個化學強手教我阿,生物則有楚豬大人罩我。最重要一點是,它可以平轉,無須從大一開始讀起,你在大學讀的學分可以拿去抵必修學分。

  我的決定便是如此,給我支持多一點批評少一點,我已決定就是如此,不要再勸我等會兩頭空怎辦。我比你們更懂我自己要些什麼。


  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y92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